劇中王剛首次以白髮造型出現,但他飾演的“老馮頭”是個十足的“老頑童”,賣起萌來“對付”四個兒女不在話下。現實生活中,女兒卻是他最大房屋貸款的軟肋,以至於他看女婿怎麼看都不順眼,“覺得他配不上我女兒”。
  王剛、顏丙燕、曾黎、高虎、戴嬌倩等主演的《家宴》已於昨日在北京衛視開製冰機維修播。王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雖然在劇中演大廚,但實際上他基本不會做菜,拍戲時為了在鏡頭前“炫耀”刀工,還不慎切到了手指。□東方今報記者 趙珈
  和這個婚禮道具倔老頭有點像
  劇中王剛是個凡事都要子女哄的老頑童,他跟子女們鬥智鬥勇,沒事兒裝病求關註;跟“準妹夫”鄭炒勺比拼廚藝,展開妹妹保衛戰;溺愛小兒子,對他恨鐵不成鋼;還被“高虎”飾演的嘴甜女婿哄得服服帖帖。談及這個角色,王剛表示自己還真和這個有點倔、有點葛又不失可愛的“倔老頭”有化療飲食注意點像。“我對家庭的認識,跟他還是特別相近的,因為父親對子女的愛是一種若隱若現的感情,這個父親不管對子女的嚴也好、罵也好、鬧也好,都是基於對他們的愛。”
  有一兒一女的王剛表示,他不會像自己飾演的角色一鼎曜餐飲製冰機樣溺愛孩子。“我對孩子們的未來沒有規劃,更沒有溺愛,可能有時候稍許嚴厲一些。”王剛說。
  說到這部劇最吸引他的地方,王剛表示,電視劇的角色基本上都是他被動選擇的,在同一個檔期中的幾個劇本里,他最中意老馮頭這個角色,“因為很多我對家庭的認識,也就是家庭觀、價值觀跟他還是特別相近的”。
  愛女心切看不上女婿
  在戲外,王剛卻被女兒王婷“治得”服服帖帖,因為愛女心切,王剛是怎麼看女婿都不順眼。
  “她(王婷)一直在英國讀書,她此生的第一個男朋友就是她現在的丈夫。我對女兒的感情很矛盾,很複雜。我總覺得女兒的男朋友不如自己想象的那麼好,配不上自己的女兒,但是又覺得我們不在她身邊,在英國能有這麼一個人照顧她也好。”王剛說,有一次女兒打電話過來哭訴小兩口之間發生了矛盾,而他當時居然有一種開心的感覺,馬上說:“好,你回來,咱不在那兒待了,這兒永遠是你的家。”王剛還透露,女兒結婚時他藉口找個沒人的地方抽煙,其實是去哭了一場,沒想到英國女婿拿著煙灰缸跟在後面,“這就是文化差異啊”。
  對於子女,王剛總有說不完的話。現在女兒已經生了第二個孩子,王剛再次當姥爺,他說,沒有什麼事比迎接一個新生命更幸福。
  我就是一個“手藝人”
  從廣播《夜幕下的哈爾濱》,到主持央視春晚,從“和珅專業戶”,到收藏愛好者,王剛在播音員、主持人、演員、收藏家甚至是作家等身份中游刃有餘,幾乎每件事都能做出點名堂來。“我覺得能當得起演員是很了不起的,因為演員未必是明星,有些當得起明星或者大明星的未必是一個好演員。”王剛說,演戲在他的各種身份中占有足夠重的比例。王剛給自己總結道,“我一共演了320集的和珅,一個演員,一輩子,能有一個角色被觀眾記住,值了。”
  “在生活中,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、大大小小也都扮演著不同角色。我能作為一名演員嘗試人間百態,很榮幸。這部劇中有個‘手藝人’的概念,從廣義來講,就是你有一技之長,服務於社會,同時用它來養家糊口。雖然我做演員、做主持,但也是靠手藝吃飯,每個職務我都會儘力做到最好。在演戲的時候我就是演員,工作就是把戲演好。在主持節目的時候,我就強烈意識到我是個主持人,要把節目主持好。”
  哪兒的味道都不如家
  劇中王剛是個淮揚菜大廚,可是現實生活中他不經常做菜,以至於拍戲的時候還用上了“手替”。
  “有時候我還有點不服輸,比如說廚藝大賽那場戲,演切乾絲,我想我能不能演一下,讓鏡頭搖起來,讓人覺得是王剛在切,真了不起。結果,切著切著把手切了一道口子。”王剛說。
  雖然不會做菜,但王剛坦言自己是個吃貨,還有吃夜宵的習慣,為此,他對自己的身材有些苦惱。“我喜歡吃夜宵,但一個人吃不過癮,我就會叫上妻子跟我一起,結果兩個人越來越胖。”
  對於經常在外工作的王剛,能和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其實並不多,所以他格外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這幾年,王剛接拍電視劇也基本上都圍繞著“不要離家太遠”的原則,開始考慮工作時間和地點。經常在外工作的王剛,自然吃到不少美食,而在他心裡“哪兒的味道都不如家”,他說:“就算你在外邊做貴賓,住五星級賓館,天天吃宴會,也不如在家裡吃飯香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《家宴》開播 王剛演大廚切到手 這個老頑童有點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25gox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